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白石镇打好“三张牌”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日期:2023-04-21
字号:
分享:

是打好人才振兴牌。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选派乡村振兴指导员11名,产业指导员18名,实现村(社区)全覆盖,采取走出去学、请进来讲、下基层送的方式,开涉农培训20余次,培养了一大批懂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激发乡村现有人才活力。

是打好特产培育牌。按照有特色、多品种、高品质、好价钱发展思路,培育雷竹、高节竹、红壳竹等笋竹3.1万亩,茶叶1000亩,发展花椒、金银花、高山大米等特色产业5000余亩,打造白石笋竹地域品牌商标1个,注册撼白玉茗岳重庆名牌产品2个,带动5500余农户增收6000万元。

三是打好文旅优势牌。依托白石特有的竹、茶文化,以及二十四个望娘滩和巴蔓子刎守留城的红色故事,总投资2500万元,打造白石河明星村美丽家园文化长廊利用白石地势特点和当地特产资源,建设空中茶吧、万板山地越野车、巴曼竹韵乡村旅游区等网红拍照打卡点3个,年吸收游客5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