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县医保局聚焦“三道加法”筑牢低收入人口因病返贫坚固防线

日期:2023-04-24
字号:
分享:

一是“参保+资助”。对特困、低保及其他低收入人口分别按照居民医保一档缴费标准的100%、90%、70%给予资助参保,自愿参加二档的统一按一档缴费标准全额资助,2023年度医保部门资助参保8.31万人、1263.73万元,切实减轻低收入人口因医疗保险缴费带来的参保压力。

二是“基本+大病”。在普遍提高城乡居民报销比例基础上,对特困、低保、返贫致贫人口大病保险提高报销比例50%,降低报销起付线50%,取消年度报销封顶线,一季度1.21万人次低收入人口分别享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1841.25万元、87.09万元。

三是“病种+费用”。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将肺癌等26类重大疾病纳入医疗救助范围,低收入人口患26类疾病以外的疾病一次性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自付费用超3万元的也纳入医疗救助范围,按救助对象类别分别给予70%、60%比例救助,一季度2.9万人获救助金742.1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