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野鹤镇林下经济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日期:2023-04-27
字号:
分享: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通过政务公开、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线上宣传发展林下药用植物种植和经营信息100余次。线下镇农业服务中心通过下乡服务、举办知识讲座等方式,将林下药用植物种植技术和有关政策及时传达给群众。

二是加强示范带动。探索“村集体+基地+脱贫户+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在愉幸村建立具有地方特色,让群众可学、可见的林下经济高效典型示范基地,种植石菖蒲、百部、虎杖等300余亩,涉及农户194户,其中脱贫户7户,兑现农民工资42000多元。

三是加强科技服务。举办林下药用植物种植技术培训3次,参训人数达400余人,现场实地指导28次,发放林下经济小册子300余份,重点对石菖蒲、虎杖等品种的栽培关键技术进行详细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