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石宝镇坚持“三个到位”有效防治地质灾害

日期:2023-05-06
字号:
分享: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召开镇村组三级会议5场次,分类研究制定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组织动员600余名党员、群众和志愿者组成19支应急处置队、2支巡查小分队,备齐警示灯、雨衣套装、对讲机等应急物资,形成镇级分类“包”、村级分区“管”、组级全域“巡”的常态化巡查机制。

二是排查整治到位。坚持干旱区域全面排、重点区域重点排、风险区域仔细排,高频次开展动态巡查,采用“边查边治”的方式,及时采取有效处置措施,并形成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台账,确保风险可防可控;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巡查排查10余次,出动排查人员600余人次,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41个,已全部整改完成。

三是宣传预警到位。科学研判各村(社区)地灾监测员反馈信息,村与村形成联防联控机制,提升预警预报精准度,做到早预警、早撤离,保障预警信息传达到村、到点、到人;对秋雨、秋汛和旱涝急转等情况进行线上线下双向宣传,有效提高群众防范意识;针对“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群众采用上门点对点监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形成人人预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