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县教委“三强”有效防止校园欺凌事件发生

日期:2023-05-10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心理疏导。设置心理咨询室102间、心理咨询信箱190个,配备中小学专兼职心理教师170人,培训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辅导员160余名。常态化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和疏导,重点对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离异家庭儿童等特殊群体学生进行心理抚慰。  

二是强教育合力。县教委联合11个部门印发《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形成多方协同配合、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合力。聘请167名司法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法制讲座。校内设置投诉举报箱167个,对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实行联合响应处置、共教共管。配合公安等部门,适时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和管制刀具、危险物品摸排行动。强化家校沟通,加强家庭的安全监管职责。

三是强防控体系。加强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教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各学校、年级、班级日常监管责任人。配齐配优校园安保人员525人,配足安全防护装备器械562件套,204个校点的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联网运行,联网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