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倡议书

日期:2020-05-28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新时期治水方针,珍惜有限水资源,创造更加宜居的水环境,健康水生态,形成人人爱水、护水、惜水,推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风尚。重庆市水利局全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向全市各机关、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树牢意识,节水优先

了解我国水资源状况,关注重庆市基本水情和本区县的水资源状况,熟悉家庭用水情况。了解节水政策法规,积极参与重大节水行动,树牢节约用水意识,践行节水优先方针。

二、从我做起,争当表率

饮用水:做到按需所取,杜绝浪费,减少一次性水杯使用,未喝完的瓶装水自觉带走饮用。

洗浴用水:控制洗漱时间,做到半开水龙头减小水流速度。沐浴收集浴前冷水,多层次使用,洗浴间隙关闭水龙头,合理沐浴时间。出差居住宾馆酒店,做到与在家庭一样惜水、爱水。

洗衣用水:少量小衣物用手洗,洗衣机清洗宜集中,合理漂洗不伤衣,漂洗废水要收集,用于擦地与冲厕,节约本来是美德。

餐厨用水:清洗蔬果讲技巧,先后次序很重要;淘米水泡洗绿叶蔬菜非常好,吸附残留易洁净;食材解冻算时间,提前拿出要记牢;清洗餐具先擦油,不堵下水道少烦恼。洗涤剂使用要少量,经济生活数你高。

保洁冲厕用水: 冲厕回收水要优先,大小按钮要看清;保洁用水宜适量,先桌面再门窗,从沙发到地上,若未添加清洁剂,浇灌植物最妥当,尘土微生物入盆栽,植物根系吸附强,夜里吐氧供你畅,快乐生活心舒荡!

三、加强宣传,辐射全民

加大节水宣传力度,普及节水知识,积极参加节水志愿活动;争当节水志愿者,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倡导节约每一滴水;宣扬正确的用水常识,纠正错误的用水习惯,遇到公共场所水龙头未关紧或跑冒滴漏,要及时关闭或报修,劝阻浪费水行为,推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风尚。

                                                                            全市节约用水办公室

                                                                               2020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