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重庆市忠县第一中学校2023年面向全国选聘教师公告

日期:2023-04-28
字号:
分享:


重庆市忠县第一中学校系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合作共建校,该校位于三峡库区腹心“忠义之城、柑橘之城、文明之城、文旅之城”——重庆市忠县。学校总投资近10亿元,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18万㎡,是一所环境优美、功能配套、设施一流的现代化学校。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将向该校输出管理,派驻教师,实现教学同步、资源共享。

名校领航,合作共建。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三峡库区优质教育新高地,打造一流教师团队,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经批准,决定面向全国公开选聘在编在岗教师,具体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

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考核的方式进行。

二、选聘人数及岗位

本次共计划选聘优秀教师46名,具体岗位见《重庆市忠县第一中学校2023年面向全国选聘教师岗位计划表》(附件1)

、选聘条件

()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近三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2.年龄35周岁及以下(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3831日);

3.本科及以上学历;

4.具有报考岗位相应学段及以上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

5.普通话水平二级乙等及以上(其中语文教师普通话水平二级甲等及以上);

6.正式在编在岗教师;

7.获得报考学科区(县)级现场赛课、教师技能大赛、教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或获得区(县)级以上教育类荣誉称号(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学名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

8.自愿在重庆市忠县第一中学校服务3年及以上,3年内主动提出与聘用单位解聘的,解除聘用合同、终止人事关系并且按照与聘用单位签订的聘用合同之约定承担相关违约责任;

9.身体健康,具备胜任教师工作要求的心理和身体条件。

()优先条件

在满足基本条件的情况下,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可予优先选聘:

1.报考学科地市级现场赛课、教师技能大赛、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及以上;

2.获得报考学科省级现场赛课教师技能大赛、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及以上或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及以上的成果主持人;

3.获得报考学科国家级现场赛课教师技能大赛、教师基本功大赛奖项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成果主持人;

4.获得地市级及以上教类荣誉称号(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学名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

5.获得研究生学历及相应学位;

6.取得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7.获得“特级教师荣誉称号。

()以下人员不属于选聘范围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刑罚尚未执行完毕或属于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司法机关尚未撤销案件、检察机关尚未作出不起诉决定或人民法院尚未宣告无罪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国家有关部委联合签署备忘录明确的失信情形人员;试用期内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我市公费培养、定向到乡镇教育机构就业,未满服务期限或未按规定程序解除培养及就业协议的公费师范生;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为事业单位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选聘流程

()报名

1.提交报考申请。此次选聘不接受现场报名。请所有报考人员在2023618:0061012:00期间,登录报名网址http://113.249.157.217:13122/exam-system-examinee/zxyz,按规定的流程和要求,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应仔细对照招聘岗位要求,诚信、准确填写报考信息,并上传电子照片(jpg格式,300kb以下)及相关材料(①重庆市忠县第一中学校2023年面向全国选聘教师申请表<附件2>;②本人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普通话证书、教师资格证、职称资格证和区县级及以上获奖证书的原件)电子件(图片格式),做好报名关键信息记录。县教委将在后续资格复审环节进行审查,凡经审查不合格的,取消进入选聘资格。

2.初审报考资格。6128:0018:00县教委将根据报考人员在网络上填报的信息,对照岗位报考要求,在网上进行资格初审对审查不合格的,说明理由。

3.查询资格初审结果。报考人员请于613日上午10:00以前登录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初审结果。如因填报信息错误而未通过审核的可在202361410:00以前及时进行修改,重新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初审不合格的,不能参加复审和考试。

4.资格复审。报名资格初审合格后,于20236179:0012:00在忠县教育委员会(地址:重庆市忠县忠州街道滨江路36号)1013室进行资格复审,审核通过后现场领取准考证。资格复审请提交以下材料:①重庆市忠县第一中学校2023年面向全国选聘教师申请表(见附件2);②本人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普通话证书、教师资格证、职称资格证和区县级及以上获奖证书的复印件1份并现场核验原件。

5.考试规则

每人限报考一个岗位,符合优先条件人员优先选聘。

当符合优先条件人数等于该岗位计划数时,该岗位不再开考,优先条件人员直接确定为考察人选;当符合优先条件人数大于该岗位计划数时,该岗位仅对符合优先条件人员开考,其余人员不再开考;当符合优先条件人数小于该岗位计划数时,优先条件人员直接确定为考察人选,本岗位剩余计划数按规则开考。

()考核

本次考核选聘采取试讲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者综合素质、专业知识、课堂教学水平与教育学生能力等。讲课前备课30分钟,讲课时间为10分钟。面试分值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公布,并由考生签字确认。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得确定为拟选聘人选;没有形成有效竞争的岗位面试成绩低于70分者不得确定为拟选聘人选。

考核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见准考证

()考察

符合优先条件且没有参加考核的人员直接确定为考察人选。

参加考核的人员按报考学科考生考核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拟考察人选。同一岗位拟选聘人选最后一名考核总成绩并列时,依次按竞赛获奖层次、荣誉称号级别、科研获奖层次、学历(学位)层次高者优先。若仍相同,则加试结构化面试(加试时间另行通知),以加试成绩高优先。

拟考察人选由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忠县教育委员会组织考察组对的资格条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四)调动

考察合格后确定为拟调动人选并按规定办理调动手续,拟调动人员积极配合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动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动手续者,取消调动资格

(五)聘用及待遇

选聘人员调动成功后,与重庆市忠县第一中学校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享受国家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薪酬待遇

(六)其他说明

1.重庆市忠县第一中学校是经忠县人民政府批准新成立的公立中学校,学校所有高中级专业技术岗位全部空缺,优先聘用本次所选聘优秀人才;

2.学校为每位教师提供一套教师公寓;

3.所选聘人员配偶为县外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的,可积极推荐调入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所选聘人员配偶非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的,可参加忠县就业人才中心组织的就业创业培训并推荐工作岗位。

4.学校设有“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名校长工作室”“教学管理指导工作室”“教学名师领航工作室”发展平台,并定期组织教师到重庆市第一中学交流学习或其他外出访学培训。

五、其他事项

1.为便于工作联系,请申请人员加入QQ群:528635199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谢老师,(023)54238330,15826304731

本公告由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忠县教育委员会负责解释。


   附件:附件1:重庆市忠县第一中学校2023年面向全国选聘教师岗位计划表.xlsx

                      附件2:重庆市忠县第一中学校2023年面向全国选聘教师申请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