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江夏: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户户达标

日期:2020-04-08
字号:
分享:

江夏调研上坪村五保家园建设情况。

4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夏前往善广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督导“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到实处、落到细处,以产业发展为重要抓手,以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为根本目的,巩固脱贫成效,确保户户达标。 

江夏调研了上坪村供水设施建设情况和该村便民服务中心整修及五保家园建设情况。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导向,认真梳理、汇总问题,规范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坚持挂牌督战、挂单整改,确保每个项目如期完成、验收合格。 

在金钟村奇异莓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和重庆增稚农业黄金芽茶叶种植基地调研时,江夏强调,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各村(社区)发展产业务必因地制宜、因势而为,切实与贫困群众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各帮扶集团和扶贫驻村工作队要积极谋划和指导产业发展,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通过拓宽产业形态、扩大产业规模,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增收难问题,解决村集体经济“空壳”难题,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在走访善广社区贫困户潘桂华家庭时,江夏进卧室、入厨房、拧水龙头,认真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其子女就业等情况。江夏鼓励潘桂华增强脱贫信心,进一步搞好家庭养殖业,巩固脱贫成果。他强调,扶贫驻村工作队和村(社区)要切实把贫困群众放在心上,把关心落实到行动上,不断激发他们的脱贫内生动力,让他们的脱贫道路越走越宽广,最终实现户户达标、稳定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