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李明清赴忠县调研时强调 做深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日期:2020-05-15
字号:
分享:

李明清(左三)在马灌镇倒灌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调研。

514,副市长李明清赴忠县宣讲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调研脱贫攻坚、水利事业发展工作,督导“两不愁三保障”、河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精神,做深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县委书记、县长江夏,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唐双福,市扶贫办副主任王光荣等参加调研。

李明清深入新立、金鸡、马灌等镇,调研农业企业、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金鸡水库等,入户走访边缘易致贫户,详细了解忠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及河长制落实情况等,指导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防汛抗旱、电商发展等工作。

李明清强调,农业企业要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树立品牌意识,发挥品牌效应,努力做强做大。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勇挑脱贫攻坚重担,为地方政府分忧。要与贫困群众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吸纳贫困群众务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产销对接,通过电商平台将本地区更多特色农产品销售出去。

李明清强调,要认真落实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政策,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在生活保障和就业创业上动脑筋、下功夫,真正做到“易地搬迁新房子,逐步过上好日子”。要将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重新排查贫困群众安全饮水现状,收集了解真实情况,逐户予以解决落实。要抓住窗口期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积极策划项目,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要深入落实河长制,重新修订“一河一策”方案,坚决杜绝河长“只巡不查”现象。要认真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的准备,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

李明清走访因病形成的边缘易致贫户曾理成家庭时,与曾理成亲切交谈,查看饮水安全,询问其子女就业、收入状况等。李明清鼓励曾理成增强信心,谋划产业发展,稳定增加收入,确保不致贫。他强调,各地要以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为契机,加大走访排查力度,确保脱贫不稳定户不返贫、边缘易致贫户不致贫。

县领导成鸿羽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