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忠县党政代表团考察石柱丰都

日期:2020-07-24
字号:
分享:

忠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在丰都国际商贸城考察。

7月23日,忠县党政代表团到石柱县考察产业带动扶贫情况和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到丰都县考察产业和商贸发展情况。忠县党政代表团分别与两县党政领导班子深入交流区域协同发展相关事宜,共谋全面融入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工作。

县委书记江夏带队,县长黄祖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县政协主席陈加义及石柱县、丰都县“四大家”领导参加。

在石柱县,忠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到中益乡小学校了解该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相关情况,到华溪村了解黄精产业带动扶贫情况及贫困户马培清家“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考察了万寿山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两县就推进 “两群”绿色协同发展、打造“三峡库心”等,从交通、文旅、农业、水利、生态环保、“江城江镇江村”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调研忠县、石柱县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协同发展机制,做好梁忠石高速公路及广忠黔铁路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水利项目合作和实现文旅抱团发展,加强长江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实现“江镇”“江村”联动发展等,加快实施“三峡库心”建设,全面融入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

在丰都县,忠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高家镇恒都肉牛屠宰加工厂、高档肉牛育肥场,水天坪工业园区华裕农科雏鸡孵化中心,湛普镇花椒基地和丰都水天坪口岸、国际商贸城。两县党政领导班子就交通、文旅、农业、水利、生态环保等领域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两县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广忠黔铁路、沿江高速北线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依托忠县新生港、丰都水天坪港区构建出海通道,打造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共推旅游线路,开展跨界河流联防联治,加强农产品精深加工和乡村旅游业合作等。

县领导雷亚平、章淑莲、刘杉树、李彬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