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李明清赴忠县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日期:2020-12-14
字号:
分享:

李明清在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橘源の里糖果小镇调研。

12月11日,副市长李明清赴忠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在确保如期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

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宏,县长黄祖英等参加调研。

李明清深入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橘源の里糖果小镇,查看建设和筹备情况,详细了解运营管理模式,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收入和生活状况。随后,李明清实地查看新立镇双柏村柑橘产业基地,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情况汇报。

李明清指出,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建设既是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又是示范带动忠县乡村振兴的平台。忠县要立足“田园”本质,做好“综合”文章,聚焦柑橘产业,构建生产、产业、经营、生态、服务、运营支撑体系,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和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充分挖掘柑橘文化,传承本土特色农耕文化,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要将群众聚集到产业发展上,建立稳固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群众参与、群众受益、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通过多元投入、多业态发展,实现可持续生产、可持续生态、可持续增收。要加快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全面做好开园筹备和各项运营、管理、服务工作。

李明清强调,各地要抓紧研究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方案和具体办法,确保平稳过渡。要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做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加强扶贫资金资产项目管理,牢牢兜住民生底线,深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强脱贫地区内生发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