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市检察院第二分院调研组来忠县调研

日期:2020-12-18
字号:
分享:

刘晴(右一)在忠县新生港调研。

12月17日下午,市检察院第二分院调研组到忠县调研,回访忠县有关检察建议办理情况。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检察长刘晴带队。他强调,忠县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

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副检察长唐蓉川、县委书记江夏参加。

调研组一行到曹溪河货运码头实地查看忠县整治河道违法行为情况,到新生港作业区查看港口建设进度,深入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忠县关于曹溪河货运码头检察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刘晴指出,提起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一种方式,旨在维护公共利益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忠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公益诉讼,积极面对问题,克服各种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取得明显成效,充分体现出责任担当和发展决心。希望忠县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原则,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希望忠县新生港成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的新亮点;希望忠县县委、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与市检察院第二分院相互支持配合,深化人才互引、机制互动等交流合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夏表示,忠县县委、县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加强生态环保建设,营造良好的绿色发展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忠县将限时彻底整改所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相关资料。希望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忠县发展,为助力忠县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加力加油。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苏丹,县检察院检察长黄雄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