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市科协调研组一行调研忠县

日期:2020-12-23
字号:
分享:

王合清(左四)一行在忠县电竞产业展示体验中心了解电竞小镇规划情况。

12月21日下午,市科协调研组一行到忠县调研科普工作开展、科技小院建设等情况。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带队。他强调,忠县要加强科普知识宣传,大力培育后备力量,发挥科协引领和纽带作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科协党组成员牛杰、县委书记江夏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游客接待中心、柑橘文化时空馆、柑橘产业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忠县柑橘科技小院、橘源里の糖果小镇、重庆数字产业职业技术学院、县科技馆、三峡港湾电竞馆等地,了解忠县科普宣传、科技推广、科技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农技结合产业、数字产业发展等情况。

王合清对忠县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及数字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普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民性工作,对于广大群众科学素质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忠县要认真落实市委相关工作部署,按照市科协工作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王合清强调,忠县要积极拓宽科普宣传平台,组织开展科普活动、科学素质大赛,加强科技馆、社区科普宣传阵地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要优化科技创新资源,大力培育后备力量,打造青少年科技创新品牌。要强化引领作用,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整合资源开展科技为民活动,培养乡土人才,推广实用技术,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关心关爱科技工作者,集聚科技力量深入基层,推动科普智慧于民,促进科技实惠于民。

江夏表示,忠县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发挥党建引领科技作用,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增强科技组织的凝聚力;搭建科技平台,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助力科技创新;发挥科协资源优势,助推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加快“一地一城三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