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忠县党政代表团到江北区南岸区考察

日期:2020-12-30
字号:
分享:

忠县党政代表团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江北区形象展示中心考察。

12月28日,忠县党政代表团到江北区、南岸区考察城市建设、产业培育、生态环保等工作,并与两区党政领导班子深入探讨交流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的相关合作事宜。

忠县县委书记江夏、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南岸区委书记颜伟,忠县县长黄祖英、江北区长代小红、南岸区长陈一清,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江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渝平、南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维,忠县政协主席陈加义、江北区政协主席刘汉华、南岸区政协主席甘联君参加。

在江北区,忠县党政代表团考察了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徐悲鸿美术馆(重庆馆)、江北嘴国金中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江北区形象展示中心、保利大数据产业基地,了解江北区文化遗产保护、金融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

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欢迎忠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他指出,近年来,忠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特别是电竞产业和数字经济已逐渐成为新的增长极。希望两区县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等领域深度合作交流,共画同心圆、共谱协奏曲。

在南岸区,忠县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长嘉汇弹子石老街、物联地带·渝园区、广阳岛等地,实地学习文物保护、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科技创新、生态保护与修复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忠县党政代表团分别与两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南岸区委书记颜伟欢迎忠县党政代表团到南岸区考察。他表示,忠县历史悠久、文脉厚重、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两区县在历史文化保护、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特别是在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实践方面,两区县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推介,把“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核心地皇华岛和“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广阳岛打造成长江中上游两颗璀璨的生态明珠。

江夏表示,江北区、南岸区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发展日新月异、成绩令人瞩目。特别是在历史文化保护、城市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勇于开拓创新,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忠县学习借鉴。希望江北区、南岸区和忠县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健全对接机制,拓宽文化旅游、科技创新、生态保护、城市建设等合作领域,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忠县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对标先进、认识不足,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认真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抓住机遇、务实进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标准规划、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加快建设“一地一城三区”,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副县长章淑莲、李彬、严俊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