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忠县县委书记国庆赶集记

日期:2021-10-08
字号:
分享:

10月1日国庆节,长江之滨的忠州,秋阳高照,好一幅“高峡出平湖”的美丽画卷。

临江新建的汉阙广场,三峡留城•忠州老街国庆市集火热开市。广场前灯杆上的五星红旗与广场上一排排红灯笼交相辉映,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摊位云集,人潮涌动,熙熙攘攘,青石板铺就的地面,让前来赶集的忠州市民感受到一种熟悉而又亲切的味道。

“县委书记来赶集啦!”10时许,当忠县县委书记江夏踏上汉阙广场时,许多市民一眼就认出来了。

“大家好,国庆快乐,国庆快乐!”江夏挥着手中鲜艳的小红旗,热情地和赶集的市民打起招呼。

“一走进来,就感受到浓浓的乡愁扑面而来。”江夏高兴地与大家交谈。

随着人流,江夏走进广场右侧最前面的红茶摊位,一边亲切地向摊主表达国庆的问候,一边仔细查看包装精致的茶叶产品。江夏嘱咐摊主:“一定要保证品质,生意才兴隆。”

品味浓浓乡愁,感受假日欢乐。市民们脸上洋溢着笑意,或精挑细选几斤农副产品,或购买一袋记忆中香甜的米花糖,或兴致勃勃地观看一场充满江南韵味的旗袍走秀,或饶有兴致地欣赏一幅糖画制作过程……现场热闹非凡,商品琳琅满目,城市和乡村相融相合,让人分不出彼此。

边走边看,边看边问。江夏兴致盎然,希望有关单位和部门在三峡留城•忠州老街策划和举办更多类似活动,不断扩大影响力,唤起更多市民的乡愁,让老街充满生机活力。

一面千人许愿墙上,贴满了市民们真诚书写的祝福祖国的心愿纸条,前面围满大人孩子。

“写下你的心愿,晒出你的幸福。”江夏驻足,轻声朗读。

“小朋友,你许的什么愿呀?”江夏和蔼地问一个正低头在纸上书写愿望的小女孩。

“我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还希望自己努力学习!”小女孩抬头回答,迎来江夏和现场市民的赞许声。

“祝福祖国,祝福人民,愿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江夏许下美好的愿望。

在题有“汉阙广场”4个红色隶书体大字的刻字石前,江夏说:“忠县是汉阙之乡,全国汉阙广场目前只有这一处。”他说,要将忠县元素在汉阙广场得到充分体现,在梳理汉阙文化的同时,也要加大宣传推介忠县,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打卡。

随后,江夏来到三峡老街弓箭街、东坡路、东城门、苏家梯子等地,查看老街项目推进情况,并亲切地和到老街游玩的市民合影。

“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不是大拆大建,而是要科学规划、合理保护。只有延续老街文脉,留住记忆乡愁,才能讲好‘忠城’故事。”江夏语重心长地说。

县委常委甘露和副县长李彬、成鸿羽参加赶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