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1-11-01
字号:
分享:

10月29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江夏、陈强、袁德祥、郭建伟、赵友奎、袁大凡、胥朝林、闫宗祥、胡显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强主持会议。

向松、王建琼、罗勇、冉启智、雷亚平、甘露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07人,实到代表279人,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计票结果,李电全票当选为忠县人民政府县长。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李电与代表见面,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强为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李电颁发当选证书。在主席台前,李电向宪法庄严宣誓。

县委书记江夏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李电同志当选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不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诚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选举产生了忠县人民政府县长,充分表达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希望李电同志牢记人民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道,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夏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人大代表要讲政治,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始终自觉把党的领导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一如既往做好监督支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的工作,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认真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的新要求,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加强能力建设上立标杆。人大代表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江夏指出,县政府工作千头万绪、任务非常繁重、要求很高很严。希望李电同志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沉心静气谋发展、担当作为抓发展、狠抓落实促发展。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支持李电同志和县政府领导班子的工作,坚持“双特”发展思路不动摇,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加快建设“一地一城三区”。要积极探索生态优先新路子,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特色产业基地,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山水宜居之城,坚持生态优先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坚持城乡共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坚持开放合作打造“两群”绿色发展协调发展示范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当先锋。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李电在任职讲话中说,每一张选票都饱含着人大代表的支持和信任,都凝聚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接过县长的“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将沿着历届政府班子开拓创新、励精图治的足迹,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嘱托写好忠诚答卷;始终坚持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写好发展答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厚植情怀写好为民答卷;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秉公用权写好法治答卷;始终坚持严于律己,正信正行写好廉政答卷,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全县人民的期盼。

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全体市管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人大工委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在县市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的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