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生态“筑巢” 水鸟“安家”

日期:2021-11-05
字号:
分享:

碧波荡漾、山清水秀、鹭鸟欢歌……11月2日,忠县东溪河宛如一个大湖泊,呈现出自然和谐的生态画卷。

我县境内有28条溪河汇入长江,其中流域面积大于50平方公里的有8条,东溪河就属于8条溪河之一。东溪河位于忠州城对岸的长江南岸,源于石柱县万朝乡牛角湾,流经磨子、东溪两个乡镇,最后流至东溪口汇入长江。东溪河河道长32.1公里,流域面积139.9平方公里,是皇华岛国家湿地公园的三大组成部分之一。如今的东溪河,青山如黛,引来众多水鸟“安营扎寨”。这些可爱的精灵,时而来回飞翔,时而触水嬉戏,时而引吭欢歌……呈现出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我县着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加大河流保护与治理力度,使所有河流变得“河畅、山绿、水清、景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