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江夏李电接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获得者沈国芹 雷亚平参加

日期:2022-09-07
字号:
分享:

9月6日,县委书记江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电接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获得者沈国芹,与他进行亲切交谈。

县委副书记雷亚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海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艳,县政府副县长田长忠参加接见。

沈国芹现任县乡村振兴局综合科科长,2002年至今一直从事扶贫、乡村振兴工作,奋战在“三农”工作一线,在全县创新建立竞争性产业扶贫项目现场评审、“五合一”承诺、“负面清单”和“正面清单”制度。他曾先后3次被忠县县委、县政府记个人三等功,2017年2月被评为“重庆市人民好公仆”,2021年6月被评为“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个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

江夏代表县“四大家”和百万忠县人民,对从北京载誉归来的沈国芹表示衷心祝贺,并送上鲜花。江夏说,沈国芹同志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与他自身的努力与实干分不开,这既是他个人的荣光,也是全县3000多名公务员的骄傲,更是全县人民的骄傲。自2002年以来,沈国芹同志一直从事脱贫工作,他兢兢业业、敢于担当,发扬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精神,为全县脱贫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受到了全县人民的一致好评。江夏希望沈国芹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三牛”精神,激励和带动更多公务员以更大热情投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为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加快建设“一地一城三区”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江夏号召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以沈国芹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大成绩。

江夏寄语全县公务员,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带头遵守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头立德修身、做涵养廉洁文化的表率。要以“四比四看”强党建促发展为契机,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努力成为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李电说,沈国芹同志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全县人民感到无上光荣。这是他二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努力奋斗,兢兢业业、务实创新的结果。他希望全县公务员以沈国芹同志为学习榜样,认真学习他的优秀品质和实干精神,也希望沈国芹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沈国芹分享了到北京参加表彰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经历后表示,今天的成绩,是组织精心培养的结果,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面关心的结果,属于一起并肩战斗的同事,更属于大家。今后,他将把荣誉化为动力、作为鞭策,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继续为忠县增光添彩。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公务员表彰奖励的最高荣誉,今年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表彰。重庆市10名公务员、5个公务员集体分别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