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市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忠调研 江夏何智亚程武彦徐千里李电等参加

日期:2022-09-09
字号:
分享:

9月8日,市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忠调研三峡留城·忠州老街建设推进情况。县委书记江夏参加并主持座谈会,市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主任何智亚,三峡博物馆馆长、市政协常委、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程武彦,重庆设计集团董事长、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徐千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电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深入三峡留城·忠州老街,详细调研老街建设和城市更新项目推进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忠县县情、三峡留城·忠州老街项目规划建设及推进情况介绍,并作交流发言。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忠州老街前期项目推进所取得的成效,认为三峡留城·忠州老街保存了明清以来各个时期的历史记忆,具有一种历史穿越感的独特风格;通过实施微改造、微更新,有效保留了老街的文化肌理、风貌特征,切实提升了城市建设品质,成为长江沿线城市老街保护的一个样本。

江夏代表县“四大家”对调研组一行到来表示热忱欢迎,并介绍了三峡留城·忠州老街前期规划设计、一期项目建设、后续规划建设等情况。他说,忠县是三峡库区唯一半淹县城,历史文脉悠远,新老城区相融。历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老街历史文脉和历史遗存保护,不断优化和完善规划设计,并学习和借鉴其他地区老城保护成功经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不大拆大建、不搞大开发理念,稳步有序推进成熟项目建设。江夏表示,各位专家对三峡留城·忠州老街项目建设从内容、形式到可持续性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推进后续项目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忠县将认真梳理和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品质。

何智亚说,三峡留城·忠州老街规模较大,历史年轮清晰可辨,保留有原住民、原生态、原格局、原肌理、原风貌,具有极高的文旅价值。忠县县委、县政府尊重历史、敬畏历史,对老街历史文化和历史建筑保护思路清、方向明,体现了高度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老街微改造、微更新成效明显,留住了记忆乡愁,保留了三峡库区老城风貌特色,其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希望忠县在老街保护建设中重视历史,坚持以人为本,不刻意走古街模式,不过度发力,保留人文气、烟火味,努力建成长江流域沿线城市老街保护和建设的标杆。他还希望忠县积极申报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并表示全力支持将“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建设纳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建设中。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彬,县政府副县长李心国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