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江夏开展带案下访活动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用心用情做好人民信访工作

日期:2022-09-16
字号:
分享:

9月15日,县委书记江夏到乌杨街道开展带案下访活动,并主持召开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推进会,专题研究包案化解信访积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江夏在乌杨街道办事处群众来访接待室,热情接待了7名群众代表,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耐心询问问题细节,详细了解信访案件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和办法,现场向群众回复处理意见。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江夏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做好信访工作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树牢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的立场,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恪守为民服务之责,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推进会上,江夏听取了乌杨街道有关信访案件情况介绍和相关部门责任人关于信访案件的处理意见及建议。他指出,随着党的二十大召开时间临近,做好信访工作、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树牢底线思维,把形势想得更复杂一点,把挑战看得严峻一些,把措施做得更超前一步,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江夏强调,要攻坚化解信访积案。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攻坚力度、强化领导包案,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和“五清楚”“五重新”要求,重新明确工作责任、重新接待信访群众、重新梳理问题情况、重新制定解决方案、重新开展化解工作,对诉求合理的要解决问题到位,对诉求无理的要思想教育到位,对生活困难的要帮扶救助到位,对行为违法的要依法处理,确保各类信访案件真化解。要抓好矛盾源头预防。切实加大下访力度,着力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纾缓民困,化解矛盾。要精准防控涉稳风险。坚持未雨绸缪,保持政治敏锐性,对可能影响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早研判、早发现、早化解,防止个人极端事件、群体性事件发生。要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对违法信访行为要依法打击,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信访秩序。

县政府副县长李心国参加,并就解决相关信访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