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重庆市首支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在忠县成立 毛荣志出席

日期:2022-09-21
字号:
分享:

9月20日,重庆市红十字(忠县)水上救援队举行授旗仪式,标志着我市首支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暨我县首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正式成立。

重庆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毛荣志出席。

此次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首批队员共30人,由我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从自愿报名参加的成员中选拔而出。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成立以后,将承担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知识培训等相关内容。

毛荣志强调,水上救援队的成立,是推进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各种突发性事件救援的具体实践。大家要继续健全红十字救援队伍,发展和壮大志愿服务力量,建立完善应急救援工作体系,不断提高队员专业水平,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建华出席活动时指出,红十字水上救援队要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提高认识,增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