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李电赴黄金镇调研时强调 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日期:2023-03-31
字号:
分享:

3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电赴黄金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二〇二三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花果经济,加快乡村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促进全县乡村全面振兴。

当天,李电实地查看了甘大路建设情况。同时深入李子产业园、柑橘产业园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水果生产规模、经营模式、销售渠道等情况,并对水果产业发展方向、管理模式等提出指导意见。他还前往佛耳岩、花田溪谷景区询问了解运营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李电指出,黄金镇大岭山生态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良好,具有发展乡村旅游的巨大潜力。相关部门单位要持续加大投入,尽快完成甘大路建设任务,为推动大岭山乡村旅游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加快实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

李电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黄金镇要切实抓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充分利用大岭山的资源优势,持续做大水果产业,保障市民“果盘子”。要大力发展现代化设施农业,推动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要积极培育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乡村振兴多元投入机制,统筹推进农村路、水、电、通讯、物流“五网”建设,加快推动乡村数智化建设,不断完善景区旅游设施,着力打造好大岭花果山、佛耳岩天然氧吧,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赏花品果、观江揽云、养心怡情。

李电强调,要积极探索“三变”+特色产业、“三变”+农村电商、“三变”+乡村旅游等经营模式,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利益联结机制,探索固定分红、保底分红、效益分红等灵活多样的股权收益分配机制,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要切实抓好森林防火、景区安全、果树疫病防治等工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