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李电赴官坝镇调研时强调 以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

日期:2023-04-12
字号:
分享:

4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电到官坝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推进乡村数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育发展数字乡村新业态,充分发挥数字化对乡村振兴的赋能作用,着力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李电深入固国村桑葚园和中国传统村落孙家湾院子进行调研,前往碾盘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数字乡村”智慧信息平台运行情况,到碾盘村智慧水稻示范基地查看春耕春播春管情况,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还看望了碾盘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并提出工作要求。

李电指出,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忠县的重要内容。官坝镇要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现代信息技术支持,着力构建全覆盖、全方位的网格化治理体系,推进数字化在居家养老、森林防火、道路交通、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等场景的应用,以乡村治理数字化驱动乡村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助力建设充满活力、平安有序的善治乡村。探索把数字技术贯穿到农作物育、耕、种、管、收等各环节,推动农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数字化改造,以数字化引领驱动农业现代化,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李电强调,县农业农村委和各乡镇要加强农资、农机、农科、农技等服务保障,帮助农户不误农时做好春耕春播,为全年粮食稳产增产打下坚实基础。县文化旅游委要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推动固国村桑葚园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助力官坝镇农文旅融合加快发展。县住房城乡建委要及时启动孙家湾院子加固治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保护好传统村落。官坝镇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产业质效提升,加快形成具有辨识度的特色品牌,不断提升美誉度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