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召开 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 努力交出二季度高分报表 李电主持

日期:2023-05-16
字号:
分享:

5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党组书记李电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近期召开的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安全、稳定等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落实“七个一批”工作要求,落实“走宣解”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机制,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的机制和办法,进一步浓厚大招商、招大商的氛围,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努力交出二季度经济高分报表,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汛期,我县地质灾害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借鉴忠州街道新桥社区滑坡避险排危的成功经验,切实加强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整治,今年内所有点位全部实现智能化监测,按照第一时间、第一责任、第一现场、第一要务、第一力量、第一回应、第一渠道“七个第一”的工作方法,健全完善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做好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盯紧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源头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全过程监管,确保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