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十批 8月10日)

日期:2019-08-22
字号:
分享:

2019年8月10日,忠县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1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 第三十批  2019年8月10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CQ201908100015 忠县任家镇任家污水厂出水口旁大量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污水厂处理形同虚设,设备白天运行,晚上不运行,指标不达标。 忠县 水,其他污染 一是忠县任家镇污水处理厂承担该镇生活污水的处理,共有2个排水口(1个事故溢流排放口、1个污水处理尾水排放口),现场核查时没有发现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排现象,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二是2019年8月5日至6日,我县普降大暴雨,由于场镇雨污管网分流不彻底,导致厂区过水量较大,暴雨期间存在雨污合流现象,部分雨污水从事故溢流口排出。经核实,该厂1号回流泵在暴雨期间确遭损坏,但并不影响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三是该厂的工艺为接触氧化+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厂运行采用时间计时自动控制,夜间污水处理厂进水量极小,运行间歇时间较长。四是根据资料查询,2019年6月14日忠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显示,对照《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表1中一级标准B标准限值,任家镇污水处理厂污水所测指标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悬浮物均达标。 部分属实 一是2019年8月12日,忠县生态环境局对任家镇污水处理厂出水进行水质抽样监测,所测指标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总氮的排放浓度均达标(忠环(监)字〔2019〕第ZF15号)。二是2019年8月13日晚,县城管局会同县住房城乡建委到任家镇污水处理厂进行暗查,检查人员到达现场时,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21:03设备停运,21:21再次启动运行,间隔运行时间为18分钟),事故溢流排放口处无污水直排现象。三是2019年8月14日,任家镇人民政府已委托设计单位,启动任家场镇雨污分流改造施工设计工作。四是2019年8月15日,任家镇人民政府组织20余名村社干部及村民参观了任家镇污水处理厂,县蓝天公司就该厂处理工艺和水质达标排放标准进行了详细介绍,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