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三批 8月3日)

日期:2019-08-14
字号:
分享:

2019年8月3日,忠县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1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 第二十三批  2019年8月3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CQ201908030025 忠县白石镇滨河酒店旁佳鑫超市门口垃圾回收箱排放难闻气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希望将垃圾回收箱搬移。 忠县 大气 2019年8月4日,忠县接到转办件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白石镇人民政府牵头、县城市管理局协助调查处理。经核实,忠县白石镇滨河酒店前方30米左右、佳鑫超市旁有1个容量2吨的垃圾箱,主要收集佳鑫超市周边居民的生活垃圾。垃圾箱周边环境较为整洁,走近箱体确有难闻气味。 基本属实 一是白石镇人民政府于2019年8月4日,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整改工作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于当天更换垃圾箱,清洁该点及周边环境。二是责成白石镇人民政府进一步完善垃圾投放制度,实行定时投放垃圾。8月5日,白石镇人民政府在该点设置定时投放垃圾告知牌,确定每天垃圾投放时间为:上午6点—9点,下午18点—21点。垃圾箱体由白石镇长寿河居委负责清洗保洁,其余时段不放置垃圾箱。三是责成白石镇人民政府督促该区域的保洁员加强对该点的清扫力度。四是结合该投诉交办件,白石镇人民政府举一反三,完善定时定点与全天候投放垃圾相结合的措施。已将白石场人口居住集中的其余2个垃圾收集点调整为定时投放垃圾。下一步,责成白石镇人民政府结合即将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志愿服务等环保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场镇居民环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