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二批 2019年8月2日 )

日期:2019-08-13
字号:
分享: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1 D2CQ201908020072 1.忠县人民路中博隧道口泓海名都小区外老车站处包子馒头摊贩占道经营,焚烧蜂窝煤排放煤烟扰民;2.忠县巴王路北山广场与冠和财富小区之间公共区域存在商贩占道经营和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 忠县 大气,其他污染 经核实,一是忠县人民路中博隧道口泓海名都小区(人行道外)占道经营,占道地点位于忠县人民路中博隧道口向阳家电前空坝。现场检查时未营业,占道摊点现场有3台炉灶,其中1台液化气灶、2台空灶。炉灶旁有少许孵碳(非高污染燃料),未发现蜂窝煤,投诉的情况部分属实。

二是北山广场确有三家商贩擅自占用广场进行经营活动,在冠和财富小区内存在游摊游贩占道经营和商户跨门店经营现象,投诉的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一)关于泓海名都小区外老车站处包子馒头摊贩占道经营煤烟扰民问题。县城管局会同县生态环境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市场监督局、忠州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联合对中博隧道口鸿海名都小区内占道经营摊主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县城市管理局下达了《重庆市城市管理执法责令限期改正行政决定书》(渝忠城管责改﹝2019﹞3005号),当事人已将灶具统一更换为液化气灶,并在棚改区内不影响通行的位置限时规范经营,原占道经营摊点物品已全部搬离。(二)关于北山广场与冠和财富小区之间公共区域存在商贩占道经营和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县城管局现场督促北山广场占道当事人自行整改,并对其中两家占道经营行为分别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渝忠城管简罚(2019)2001号、(2019)2002号),现已全部整改完毕。由忠州街道牵头,县城管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忠县公安局忠州一派、重庆鼎鹏物业公司、冠和业主委员会开展联合整治,全面整治规范跨门店占道经营行为,并责成重庆鼎鹏物业公司加大冠和财富广场小区内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力度。下一步,将进一步建立日常巡查、维护、执法联动机制,加大占道经营行为的管控力度,引导从业者规范经营,爱护环境卫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