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八批 7月29日)

日期:2019-08-09
字号:
分享:

2019年7月29日,忠县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1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 第十八批  2019年7月29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CQ201907290008 忠县中博花园里二期小区门口旁环卫公司放置2个大垃圾箱及垃圾车用于收集附近小区的生活垃圾。目前,大量小区和门市的生活、餐厨和装修垃圾堆放于此,臭气熏天,滋生蚊虫,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环境 。 忠县 土壤,大气 经核实,忠县桑德环卫公司在忠县中博花园里二期小区门口旁原设置了2个垃圾箱,2019年7月改为设置1个垃圾箱,用于收集该小区的生活垃圾。附近部分门市的餐厨垃圾和旧沙发等大件垃圾有时也直接投放该垃圾箱,近期天气炎热,垃圾清运不及时,有一定异味。举报内容部分属实。 属实 一是责成中博花园里二期小区的物业公司加强对小区内居民的宣传引导,做到生活垃圾定时投放该垃圾箱,并做好该小区清扫保洁工作。二是要求物业公司对该小区装修垃圾实行分类运输和处理。三是责成忠县桑德环卫公司于8月1日完成对该垃圾箱摆放点地面设置“环卫专用”标识,教育引导其他车辆不占用环卫专用停车位,确保清运车辆正常通行和及时清运,并对垃圾箱摆放点进行冲洗,保持干净整洁无异味。四是责成忠县城市管理局对附近门市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和日常巡查,要求其规范处置餐厨垃圾、装修垃圾,对违规投放餐厨垃圾、装修垃圾的行为依法查处。2019年7月30日至今,现场巡查未发现该垃圾箱满溢,周围无装修垃圾堆放,地面冲洗较干净,基本无异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