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忠县环境保护局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未完成野鹤蝴蝶等5个行政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函(忠环函〔2017〕131号)

日期:2018-01-04
字号:
分享:

 

 

忠环函〔2017131

 

忠县环境保护局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推进野鹤蝴蝶等5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措施整改完成情况的函

 

县整改办:

根据忠委办发〔20179号文件,我单位涉及中央环保督察未完成野鹤蝴蝶等5个行政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问题,现将该措施整改完成情况函告如下:

一、问题基本情况

拔山朝阳、官坝碾盘、汝溪九亭、三汇金龙、野鹤蝴蝶等5个行政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污水处理站设计处理规模880立方/天,项目总投资1275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850万元,县级财政配套资金425万元,建设内容为厂区建设、主管网及二三级配套管网,均由市环投公司承建。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建立周报表,月通报制度。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纳入部门及乡镇年终环保实绩考核。市环投公司每周将工作情况及建设进度报送县环保局,客观真实反应施工进度及问

题,县环保局牵头,及时跟踪解决协调,保障顺利施工。县督查室定期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督查,20176月县督查室对17个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开展半年督查(忠督查201738)号),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将督查结果应用于相关单位年终考核。

(二)明确分工,各司其职。按照《关于分解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相关整改工作任务的通知》精神,各相关单位理清思路,明确责任。县环保局梳理细化污水处理厂建设任务,并将任务明确到各部门、乡镇、业主。县城乡建委加快推进质检安监介入,配套建成污水管网;县国土房管局完善土地征地手续;县交委落实管网施工占用道路许可及协调工作;县供电公司确保项目建设和后续运行用电。项目所在乡镇切实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保证项目按期顺利进场,营造正常施工环境,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征地、管网、阻工等具体问题,做好现场协调及后期管网维护工作。市环投公司牵头,理清工作思路,落实专人负责现场协调、报件及相关手续的办理;制定工作序时进度和工作方案,加强施工企业的监管,督促施工企业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同时,倒排工期,按序时进度推进,督促项目监理单位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监管。加强与相关部门、乡镇、村社干部的沟通衔接,及时反馈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勇于担当,跟进落实。

(三)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县环保局成立污水处理厂建设专项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科室,责任人,按周收集,月调度的总体思路,及时跟踪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县分管领导专题研究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2次;环保局牵头召开污水处理厂建设专题工作推进会3次。

(四)倒排工期,加大巡检管理。县环保局领导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定期检查农环项目现场建设进度,同时督促市环投对施工单位实施倒排工期计划的管理:对建设中的重大节点进行严格的时间管控,要求施工单位加大对现场人员的分派,保证现场建设工作能够迅速且有序的开展。市环投公司加大项目建设的巡检和管理,每天对施工现场进行抽查式巡检,掌握现场进度情况,同时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双重管理。对于施工单位提出的问题,积极配合解决,保证项目建设有序进行。

三、取得成效

经过切实整改,我县5个行政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建设于20177月进场施工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工程安全的同时,加快建设进度,已于201711月底全面完成主体工程, 将于12月底全面建成。

目前,我单位已全面完成该项措施的整改工作,现特向贵办提起申请销号。

 

忠县环境保护局

201712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