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聚焦问题发现 聚焦问题整改 聚焦痛点难点 全力以赴 扎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日期:2020-10-22
字号:
分享:



忠县生态环保督察信息专报


2020年第(4)期

   

忠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016日

                                                                                                 


聚焦问题发现 聚焦问题整改 聚焦痛点难点

全力以赴 扎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重庆市忠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

    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


2020年10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黄祖英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县委书记江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听取了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农业农村委分别关于城市污水处理超负荷及污水治理短板问题整改、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副县长李彬统筹部署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工作。

江夏指出,近年来,全县生态环保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普遍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已成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但我们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还有差距,生态环保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忠县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江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忠县提出的要求,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打造“一地一城三区”,努力在重庆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贡献忠县力量。

江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对“国之大者” “上游责任” “政治任务”再认识、再深化,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切实解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差距的问题,也要抓紧整改存在的薄弱环节,集中力量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的短板,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格产业准入控制,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加快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全面彻底整治督察反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绿色发展,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筑牢绿色生态屏障保护好绿水青山,治理好垃圾、污水,落实好“治渔”举措,实施好生态共治。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抓好生态经济、数字经济、循环经济。要建设绿色美好家园,推动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产城景文融合发展。要共同倡导绿色生活,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倡导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价值观念。

黄祖英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精准分析影响生态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和薄弱之处,对症下药、精准治理。持续深入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及长江生态保护修复等各项重点任务。要强化整改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将督察整改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迅速开展整改工作,做到立行立改、绝不含糊。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照专项督查发现问题,认真制定整改办法、细化整改措施,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标对表落地落实,确保整改实效。要围绕督察发现问题主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查漏补缺,找准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短板,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县政协主席陈加义、县委副书记袁德祥出席会议;部分在县市管领导干部,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县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报: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送:忠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县级相关部门。

忠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016日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