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忠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5个自然保护区日常巡护薄弱)

日期:2020-12-28
字号:
分享:

忠县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5个自然保护区日常巡护薄弱

整改责任单位

忠县林业局

整改目标

建立健全自然保护区日常巡护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

1.研究制定《关于加强自然保护区日常巡护工作的通知》,规范巡护范围和巡护次数,明确处置程序,强化相关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属地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2.设置保护区管理站,结合相关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天保工程管护任务,落实巡护人员,加强日常巡护,做好巡护记录。

3.每年组织巡护人员培训不少于1次,重点培训自然保护区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

整改成效:

1.已制定《关于加强自然保护区日常巡护工作的通知》(忠林发〔202079号),规范了巡护范围和巡护次数,明确处置程序,强化相关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属地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2.设置5个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结合相关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天保工程管护任务,落实巡护人员89,加强日常巡护,做好了巡护记录。

3.2020组织巡护人员培训6次,重点培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自然保护区管理制度》《自然保护区管护职责》。

整改时间

202012,长期坚持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方建琼:54238800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负责统筹督察整改的工作机构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