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忠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县生态环境局办理)

日期:2022-07-21
字号:
分享: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天地药业危险废物暂存间设置不规范,危险废物种类之间未设置物理隔离,暂存间外未修建围挡存在厂区雨水漫进风险隐患,公司内部危险废物交接未严格落实相关责任、个别车间交接未填写相关经办人;忠县天然气净化厂存在危险废物处置合同已于2021630日到期、未及时签订相关处置合同,危险废物暂存间只对部分危险废物种类进行标识区分、个别危险废物暂存存在标识标牌缺失;忠县铭荣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未按要求运行废水处理设施,二氧化氯A剂、B剂长期减量使用,加药台账记录粗糙、不完善。

整改责任单位

忠县生态环境局

整改目标

完成天地药业、忠县天然气净化厂、重庆铭荣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3家企业环境问题整治,消除环境风险。

整改措施及成效

措施:1.加强巡查监管,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2.天地药业:规范设置危废暂存间,增设物理隔离带;暂存间外加高围堰;是完善车间交接记录,落实相关责任。3.忠县天然气净化厂:立即停止危废转移,与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公司签订危废处置协议;进一步细化完善危废暂存间分区标识和标识标牌。4.忠县铭荣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规范运行废水处理设施;完善日常运维管理台账;定期开展自行监测。

成效:1.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及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等方式,3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10次,向企业宣传了环保法律法规,强化了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2.天地药业:危废暂存间已按国标整改规范,增设两道9.2米、高0.8米、宽0.12米的混凝土隔墙;加高了危废暂存间门槛;完善了车间交接记录经办人签字制度3.忠县天然气净化厂:与重庆市禾润中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危废处置协议;危废暂存间重新进行分区,完善了标识标牌。4.忠县铭荣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正常投加二氧化氯A剂、B,废水能稳定达标排放;重新设计完善了加药台账记录;严格按排污许可要求频次开展自行监测。

整改时间

20219月至202111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方建琼54236985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负责统筹督察整改的工作机构有关人员担任。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