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县城管局)

日期:2022-11-09
字号:
分享: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加快生活垃圾类处置

整改责任单位

忠县

整改目标

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到2022年忠县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引领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1.在城市建成区内50%的镇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示范社区、示范小区。2.各乡镇(街道)所有行政村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保持常态化运行;完成137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全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达到200个。3.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媒体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为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4.加快推行县城区居民小区楼层撤桶,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引导居民对家庭厨余垃圾滤出水分后投放,鼓励单独将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送至智能回收箱兑换积分。新交房小区楼层不设垃圾桶。5.认真贯彻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标志》(GB/T19095—2019)《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设施设置指南》等最新生活垃圾分类标准,新配备设施设备应按照最新标准配置。6.建成投用忠县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完善有害垃圾运输和暂存体系。

成效:1.忠县已运行垃圾不落地分类收运线路5条,2020年,香山公馆荣获重庆市“最美垃圾分类时尚小区”称号,2022年,县教委、县生态环境局等22个单位获忠县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2.忠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已基本覆盖所有行政村,并建立了常态化运行和考核机制。并按市级要求,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村244个,其中忠州街道麟凤村等24个行政村已通过市级验收评价。3.通过设置文化墙、利用出租车LED顶灯显示屏设置宣传标语、常态化入户宣传和举办各项活动等方式,忠县已形成浓厚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氛围。4.通过宣传引导,忠县所有楼层均实现了楼层撤桶,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通过智能回收亭、智能回收箱收集。5.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标识标志的通知》,督导设施设备规范更新配备。6.重庆海螺利用水泥窑资源化处置厨余垃圾项目于202112月正式开工,初定于202210月初进行联产调试,10月底试运行。我局已按期完成了整改目标,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新台阶。

整改时间

202010月至2022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方建琼54236985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负责统筹督察整改的工作机构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