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忠县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公示表(县交通局)

日期:2023-02-08
字号:
分享:

忠县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

整改销号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现场核查时发现,复兴建材货运码头厂区雨污未分流,部分砂石堆存已侵占长江岸线,沙石输送带虽停用但未拆除。此外,辖区内存在复兴建材货运码头、代石盘货运码头、上渡口货运码头、观音岩货运码头、大溪河货运码头、龙洞货运码头、滑石子货运码头等7座老码头未完成整改。

整改责任单位

忠县交通局

整改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进全县港口岸线资源有效利用和集约开发,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关停辖区7座老码头。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

1.复兴建材货运码头:在砂石装船过程中采用湿法作业(有多套喷淋系统);砂石堆场用太阳网进行了全覆盖,砂石堆场周边建围挡防止污水乱流;进出场地有车辆冲洗设施及喷淋设施;建三格式污水收集池收集处理场内污水,达到雨污分流。

2.七座老码头:对照《重庆港总体规划》认真排查忠县码头建设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动态管理;公告注销港口经营许可证(老旧码头技术评审不合格或未开展技术评审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发布了《关于对忠县7个老码头采取严格管控措施的通告》,严格控制老旧码头作业行为;县交通执法支队开展执法活动,责令码头业主停止作业并限期整改。

整改成效:

1.公告注销码头经营许可证,完成码头全部存量货物转运,并对码头作业场所进行封闭隔离,码头已不具备港口作业功能。

2.强化老码头关停后续处置工作,联合地勘、测绘等单位完成码头建(构)筑物、设施设备及相关费用实物量核查;安评机构完成码头拆除部分地质稳定性核查并出具核查报告;财评机构现正开展资产评估工作。

3.持续开展24小时水陆封控管制巡查,防止码头违规倾倒砂石行为。

4.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做好解释与疏导工作,防止群访集访事件发生。

整改时间

202212

社会监督联系

人及电话

方建琼54236985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负责统筹督察整改的工作机构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