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忠县2021年“三江”流域巡访暗访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城管局)

日期:2023-04-24
字号:
分享:

忠县2021年“三江”流域巡访暗访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忠县龙蛇背垃圾处理场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暗访时该场因长度超过100米出水排水管网严重堵塞停运且修复难度较大,对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造成影响,同时因降雨等因素影响调节池液位暴涨,调节池存在溢流风险;二是该场环境风险事故应急预案编制缺乏针对性,对事故风险因素分析缺项,未开展事故应急演练,现场事故应急池与渗滤液收集调节池联通混用;三是该垃圾场进场洗车水池管理不到位,洗车泥浆水外溢通过山水沟外排鸣玉溪。

整改责任单位

忠县城市管理局

整改目标

通过对场内设施实施整改,加强长效运行管理,消除环境风险隐患,确保龙蛇背垃圾填埋场规范运行。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1.封闭应急池与渗滤液收集调节池联通孔洞,恢复其应急使用功能。2.聘请专业机构有针对性重新编制应急预案后组织开展应急演练。3.聘请专业疏浚施工方对堵塞管网进行分段拆管疏通,对堵塞严重端更换管道。4.实施垃圾填埋场雨污分流项目。包含作业区膜覆盖、排水沟。5.制定调节池加盖方案并实施。6.对进场洗车水池单独安装洗车排水管,另建60m³隔油沉淀池。

整改成效:1.聘请专业疏浚施工方对堵塞管网进行逐段疏通,堵塞严重部分进行开挖换管作业。共疏通管道110米,更换HDPE6m,清理检查井6座。2.聘请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对龙蛇背垃圾填埋整个作业区域编制环境应急预案,于20227月编制完成,并报县环保局备案。10月,蓝天公司组织作业人员开展了1次现场演练。3.将调节池与应急池之间的联通孔洞用膨胀砼封堵,两边用防渗膜焊接形成整体,防止渗漏,恢复两池各自使用功能。4.对垃圾填埋场全库区进行雨污分流,将已完成填埋的AB区及还未填埋的D区进行膜覆盖,并建好相应排水沟。填埋库区共完成膜覆盖3816m2,新建排水沟557.96m,有效实现雨污分流。5.渗滤液调节池加盖由中科华创国际工程设计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编制方案并设计,采用浮筒膜加盖工艺对渗滤液调节池进行加盖,共实施加盖2400m26.对进场洗车池单独安装DN300HDPE双壁波纹管30m,并接入新建的60m3隔油沉淀池,确保洗车污水不直接外排。

整改时间

20223月至20233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方建琼 54236985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负责统筹督察整改的工作机构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