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项目开始申报

日期:2020-04-09
字号:
分享:

日前,县财政局、县科技局、县经济信息委、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委、县商务委、县文化旅游委、人行忠县支行等部门单位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即日起,我县开展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的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项目申报工作。

申报企业需在忠县注册并正常经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不属于国家《产业机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的限制类和淘汰类产业;暂时出现困难企业包括住宿和餐饮、批发和零售、居民服务、农林牧渔、制造、文化、旅游(指旅行社、星级酒店和游览景区管理)、交通运输、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九大类,具体判断按照现行《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执行,且企业202016月主营业务收入(税务报表口径)同比下降幅度在50%及以上、实际利息总额在1万元以上;企业发展前景较好,产品有市场、有竞争力、有效益;企业信用记录良好,在此期间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农林牧渔业申报对象必须体现产业扶贫机制,须在产业基地或加工基地带动建卡贫困农户5户及其以上实现增收。

《通知》明确,在202024日至2020630日,企业经营活动产生的贷款利息,按不超过银行贷款一年期基准利率(具体以20201月一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为准)50%给予贴息,原则上每户企业贴息金额不超过30万元。

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可在710日前向行业主管部门报送申报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