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消费扶贫暨首届直播电商节启幕

日期:2020-05-21
字号:
分享:

江夏到乡镇(街道)展位巡展。

消费扶贫,约惠忠州。520日,2020年忠县消费扶贫暨首届直播电商节在县城京投·忠州购物公园启幕。县委书记、县长江夏出席,并到各乡镇(街道)农副产品展位巡展。

为全面提高脱贫成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忠县消费扶贫暨首届直播电商节应运而生。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商务委、县扶贫办承办的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消费扶贫和直播带货等形式,切实解决贫困地区产品生产和销售难题,为忠县实现高质量脱贫添薪续力。

活动现场,29个乡镇(街道)组织辖区内贫困村农副产品参加展示、展销。县级帮扶集团代表与帮扶乡镇(街道)签订农副产品采购协议,部分商超与种养基地、农产品加工企业签订采购协议。重庆哆啦德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哆啦日记”社交聚合平台正式上线。有关县领导携“忠橙”、忠州豆腐乳等农特产品参加直播带货活动。

江夏在讲话中指出,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是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消费扶贫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同时,疫情催生并推动了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直播带货已成为消费扶贫新动能、新风口。

江夏强调,各级干部要革新传统观念,用互联网思维思考问题,打通特色产品销售渠道,努力帮助群众增加收入、增强信心,千方百计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一方面,要深化消费扶贫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电商扶贫、会展扶贫、“网友e家亲”、农产品“十进”等消费扶贫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引导力度,持续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要深化直播电商行动,积极通过淘宝直播、拼多多、哆啦日记等平台展示我县特色产品和特色资源,打通消费渠道、构建消费场景,实现“线上引流、线下消费”,推动忠县直播带货和“网红经济”发展。

县领导王建琼、赵友奎、严俊、成鸿羽、宋明安,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县级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