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 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日期:2020-05-22
字号:
分享:

521,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514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515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会议审议了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系列材料及忠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宜等。

县委书记江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袁德祥,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在县市管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成渝地区融合发展开辟了广阔发展前景、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撑、带来了高效资源集聚。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努力办好忠县自己的事情,在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总体要求及目标定位,积极融入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立足“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定位,坚定特色产业集群、特色中等城市“双特”发展思路,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基地、山水宜居之城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渝东北渝东南三峡库心协同发展示范区。

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