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政府召开第13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5-22
字号:
分享:

521,县委书记、县长江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战略机遇,牢牢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总体要求,结合忠县实际,高起点谋划,找准发展定位,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传达学习了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投资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忠县县委关于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走深走实的重大行动,是忠县发展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战略意义、战略内涵、战略目标和战略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市委部署上来,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准定位,把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推动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结合起来,与全县的发展定位、发展思路结合起来,用更长远的眼光谋划全县发展。要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目标,突出交通互联互通、开放平台建设、创新平台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有的放矢做好谋篇布局,更好融入国家战略、全市大局。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大规划融入、项目争取和资金落实力度,推动国家战略、市委部署顺利实施,推动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