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重庆市大学生入伍可享优惠政策

日期:2020-05-26
字号:
分享:

目前,2020年重庆市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网上应征报名正火热进行。重庆市大学生入伍有什么优惠政策,县征兵办日前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重庆市在坚决落实全国普惠政策的基础上,立足重庆发展定位,在专项奖励、复学升学、就业安置等方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征兵优惠配套政策。

2018年,从市级层面推动出台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动态调整、大学生入伍奖励、进藏进疆服役奖励等3项征兵配套政策,即:义务兵家庭优待金、自主就业一次性补助金按照每户每年不低于我市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的标准计发;大学生参军入伍义务兵一次性奖励金按照本科生以上不低于5000元、专科生不低于4000元标准发放;进藏进疆服役义务兵一次性奖励金按照每人5000元标准发放。

今年,经报请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全市在增发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义务兵一次性奖励金、服兵役经历可替代顶岗实习、优化参军入伍大学毕业生毕业流程、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优先安排服役方向、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转专业限制、拓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安置渠道、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学业帮扶等8个方面形成决议,并在《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渝征〔202014号)中详细明确。

此外,全国普惠政策方面,入伍大学生还可享受学费补偿代偿、学籍保留等优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