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日期:2020-05-27
字号:
分享:

近日,记者从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获悉,即日起,该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增强市民主动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意识。

行动期间,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联合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推广“买摩托车、电动车送头盔”“买保险送头盔”等模式,组织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公路客运等重点行业示范引领,让市民养成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习惯。

同时,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每月督促运输企业对校车、营运客车、出租车、网约车、汽车租赁等5类重点车辆开展检查,确保安全带完好可用;将农贸市场、商场、集市、学校、大型住宅小区等附近的大流量路段纳入重点地区,分步开展综合治理行动;在违法突出、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以设置固定检查卡点、流动巡查等方式开展区域集中治理行动,重点检查校车、营运客车、出租车、网约车等,使市民树立正确交通理念,安全行车、文明驾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