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黄祖英:做深做实产业扶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日期:2020-05-27
字号:
分享:

526,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黄祖英赴石子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贫困户、督导“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她强调,各乡镇(街道)要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做深做实产业扶贫工作,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黄祖英深入芋溪村、向阳村、杨兴村,调研干菜产业、三峡黄金芽产业和八斗台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走访建卡贫困户,核查“两不愁三保障”落实等情况。

在调研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时,黄祖英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步伐,与贫困群众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发展效益,推动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有关部门要用好用活有关扶贫政策和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助推产业稳步发展,解决贫困群众就业和增收问题。要指导企业积极申报绿色食品,强化产品宣传,在包装上突出忠县特色,通过线上线下平台扩大销量。要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科学谋划、大胆探索,盘活沉睡资源,激活资源要素,让乡村增添新动能、迸发新活力。

黄祖英入户查看饮水、改厕等情况时,亲切地与贫困群众一起话产业、聊就业、算收入,询问是否有困难,鼓励他们增强发展动力,持续发展好产业,在脱贫道路上走得更踏实、更稳定。

县领导成鸿羽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