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启动农村区域不动产登记线上办理

日期:2020-05-28
字号:
分享:

527,记者从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我县已启动农村区域不动产登记线上办理,预计6月底前,实现不动产登记线上办理城乡全覆盖。

此次农村区域不动产登记线上办理,主要是为加强我县农村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房地一体的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等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申请人只需到当地规资所提出申请,规资所便会指派专业人员前往现场查勘、测绘,权籍调查。

据悉,《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和我市相关地方性法规明确的农村不动产权利类型均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土地房屋建筑在3楼(含3楼)以下不系危房,且有合法手续的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为本次农村不动产登记重点。不纳入办理的情形有:限额以上农房;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超过当地规定的占地(占建)面积标准的;已纳入土地复垦规划和2010年重庆市户籍制度改革期间转户居民的土地房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