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黄祖英:培育龙头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5-28
字号:
分享:

527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黄祖英到新生街道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她强调,各乡镇(街道)要积极发展和培育龙头产业,吸纳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带动一方群众致富,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黄祖英先后深入裕华村、钟坝村、胜利村实地调研核桃、中药材、小龙虾等种养产业和望水老街保护情况,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督导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排查和整改工作。

黄祖英指出,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黄祖英指出,要积极发展和扶持龙头企业,培育龙头产业,吸纳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防范化解返贫和致贫风险,努力实现“企业引领、产业带动、致富一方”的发展目标。

黄祖英指出,要注重保护历史老街资源,深度挖掘文化内涵,将其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闲置资源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黄祖英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肯干,持续发展产业,稳定增加收入,让日子过得更好。她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压实责任、凝心聚力、聚焦重点,落实落细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排查和整改工作,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