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黄祖英:自我加压谋发展 真抓实干促脱贫

日期:2020-05-28
字号:
分享:

527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黄祖英到复兴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贫困户、督导“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她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明确目标任务,自我加压、真抓实干,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实现稳定脱贫。

黄祖英深入凤凰、江河、天子等村,调研柑橘产业、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核查“两不愁三保障”落实等情况。

黄祖英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带动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增强脱贫致富能力,实现多元增收、稳定脱贫。有关部门要立足实际选择实用性强、市场需求大、发展效益好的项目开展技能技术培训,提升贫困群众自主脱贫能力,增强贫困群众就业创业信心和动力。要加大扶贫产业扶持力度,将扶贫专项资金用到刀刃上、关键处,进一步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增强后劲。要将乡村旅游和脱贫攻坚有效对接、紧密融合,突出资源优势,发展新兴业态,创造新的增收引擎,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黄祖英到建卡贫困户家中查看厨房、饮水及卫生改厕等情况,询问贫困群众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产业发展、家庭收入、子女学习成绩等情况,希望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鼓励他们在做好产业发展的同时做好家庭环境卫生,保持庭院整洁。黄祖英强调,各乡镇(街道)要以群众增收致富为工作目标,谋思路、找出路,自我加压、真抓实干,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