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启动严查噪声污染专项执法行动

日期:2020-06-30
字号:
分享:

日前,记者从县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县从即日起开展“严查噪声污染,确保高考、中考环境”专项执法行动,时间持续至718日。在高考、中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执法员将集中检查考场周围100米区域内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

为确保“禁噪”落到实处,县生态环境局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结合1236954812369环保举报热线提供的群众投诉线索,会同协调多个部门对群众多次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现场联合执法。重点督查考场周边地区和学校、居民区等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对限期整改的单位开展检查,督促施工单位认真落实施工现场噪声管理制度。以建筑工地为重点,即日起至中考结束,连续开展夜间巡查,依法从严打击违法夜间作业行为;在高考、中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禁止在考场周围100米区域内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在624日至718日,不得对除抢险、抢修外的夜间施工发放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

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单位和个人,执法部门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一律按上限从严从重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