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 “党课开讲啦”现场展示活动

日期:2020-06-30
字号:
分享:

629上午,忠县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党课开讲啦”现场展示活动。县委书记江夏在活动主会场作专题党课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县政协主席陈加义参加,县委副书记袁德祥为党员宣誓领誓。

活动主会场,15名预备党员代表宣誓,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来自县交通局、县中医医院、石宝镇政府机关、县公安局、县特殊教育学校、忠州街道香怡社区的6名代表,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特殊教育、社区治理等,以微党课形式,声情并茂讲述了他们在岗奉献的故事或所在行业的先进典型事迹,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江夏为全体党员作题为《坚持“双特”发展思路加快打造“一地一城三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专题党课报告。他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是形成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优化国家区域经济布局的战略决策,是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优化国家对外开放格局的重大行动,是保护长江上游和西部地区生态环境、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形成强大战略后方、增强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和经略周边能力的长远大计。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江夏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忠县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现实基础和战略路径,弄清自己有何优势与短板,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要抓住这一重大战略机遇,谋势而动、趁势而起,加快建设“一地一城三区”,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实践中体现忠县担当、展现忠县作为、作出忠县贡献。要深入研究、深刻领会,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更好发展自己:一要补链延链建集群,大力发展特色工业,持续壮大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打造特色产业基地;二要扩容提质显特色,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山水宜居之城;三要筑牢屏障美家园,保护好绿水青山,治理好垃圾污水,发展好绿色经济,实施好生态共治,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四要“一兴四美”强乡村,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五要区域合作当标杆,推动机制互建、交通互联、文化互融、产业互动,打造“两群”绿色协同发展示范区。

江夏强调,党课是“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讲好党课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练就的一项基本功。我们要充分利用“七一”这个有利时机,把“党课开讲啦”活动全面开展起来。特别是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讲好党课、讲好第一课,以上率下推动讲党课、上党课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把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日常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提高党课质量。各单位要深度挖掘、发现所辖党组织中优秀授课人和精品党课,积极向县委推荐,优秀的将纳入全县党员教育师资库和党员教育资源库。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本次活动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全体在县党员市管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在活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在镇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72支扶贫驻村工作队的成员,各乡镇(街道)下辖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在活动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