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政府召开第14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8-10
字号:
分享:

87,县长黄祖英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立足我县发展实际,扎实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化的环境,坚决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结合县政府党组学习,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和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视频调度会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审议了相关议题。

今年6月初,国家发改委确定忠县等全国120个县及县级市开展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工作。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是一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重大决策。全县上下要以抓好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工作为契机,摸清底数基数,紧扣“四大领域17项建设任务”,切实找准县城城镇化存在的短板弱项,做到心中有数。要编制整体方案,按照“规划一批、储备一批,成熟一批实施一批”原则,强化与市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衔接,结合我县实际情况,事项化、责任化推进。要聚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提高项目谋划设计能力,统筹用好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促进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的理念,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帮助解决好企业融资、市场开拓、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发展难题,切实改善营商环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经济恢复、防汛抗旱、脱贫攻坚等硬仗,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忠县高质量发展,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