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扎实有效做好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日期:2020-08-12
字号:
分享:

811,我县召开国民经济核算培训会。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到会讲授统计知识,并作了题为“国民经济核算(GDP核算)知识”的专题讲座。县长黄祖英出席。

该负责人紧紧围绕主题,从统计的重要性、统计主要指标等方面,对核算分类、基本核算方法、分行业核算办法及核算流程等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忠县实际情况就统计方法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

会议强调,做好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是全县统计工作的核心。各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消化统计工作知识尤其是国民经济核算知识,根据GDP核算要求调整统计工作重点,切实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围绕县委、县政府明确的年度目标任务,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融资筹资等工作重点,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雷亚平、甘露、刘杉树、成鸿羽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