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之路

日期:2020-08-12
字号:
分享:

陈金山(前排右一)一行在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811上午,市经济信息委调研组到忠县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市经济信息委主任陈金山带队。他强调,忠县要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之路,建立健全工业园区和企业安全环保体系,推动企业安全发展、持续增效。

县委书记江夏参加。

陈金山一行到派森百橙汁、特瑞新能源、鑫锐诚科技、天辉能源等企业和海南海药西部(忠县)医药产业基地项目所在地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产品质量、市场销售等情况,听取忠县工业经济情况汇报。

陈金山对忠县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忠县发展工业经济的思路清晰、定位准确、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充分依托资源禀赋,突出高质量、集群化发展方向,已形成“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装备、资源加工”四大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态势良好、成效显著。特别是新能源特色产业集群优势凸显、前景广阔,有望打造为全市示范产业园。希望忠县紧紧围绕“双特”发展思路,努力打造“一地一城三区”,下功夫、花力气开展招商引资,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金山强调,忠县工业园区要善于向市内外工业园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学习,汲取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借鉴成功的实践经验,提炼和形成适合企业发展需求的园区发展理念,以各种形式宣传推介,吸引更多企业入驻。要建立健全园区和企业安全环保体系,夯实园区发展基础,通过制定安全环保规划和实施安全环保设施建设、监管及安全环保应急管理,整合形成一体化管理体系,提高园区和企业安全环保管理水平。要全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政策引导、完善配套设施、优化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流工业园区,让更多优秀企业更好地为忠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江夏表示,忠县将着力抓好重点产业发展规划,抢抓时代机遇、市场机遇、战略机遇、转型机遇,以“生态+”理念谋划发展,以“+生态”思路发展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四大特色产业集群,不断招链引群、招大引强,尽快形成新的产业集群。着力稳住存量企业基本盘,确保存量企业开足马力放量生产,在细分市场中抢订单、求突破。着力引进项目做大增量,紧紧围绕四大特色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和承接发达地区梯度转移产业,广泛开展产业招商、补链招商、以商引商。着力强化企业服务,及时兑现市政府“支持企业45条”等扶持政策,加快园区电力、燃气管网工程建设,构建面向中小企业的银政企对接平台,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相结合,吸引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到我县创新创业。

县领导甘露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